人生何處不相逢 高工畢業後跟永當同學一起北上 住在師大路100號頂樓鐵皮屋 一個房間2枰,住4人上下褟舖 這賣房子是一貫道道場,吃住免錢 永當同學立宏願: 要清口茹素 要不嫁不娶 更要渡化眾生 那年他才十八歲 我就是他眼個人信貸中的眾生 晚餐有時到師大逛街吃東西 他都拖我進自然素食館 吃這麼久的素 偶爾會想吃這裡最有名的牛肉麵 總房地產被他軟硬兼施給勸退 沒多久他全家連姐姐也終身奉獻道場 我後來當兵就沒有再去找他 前陣子心煩到精誠路素食酒店經紀館吃飯 離公司近又有冷氣吹還OK 老板廖師兄熱情招呼下 漸漸熟了只要我夾完菜買了單 他就帶盤沙拉請我吃,兩辦公室出租人邊吃邊聊 原來我們有共同朋友…….永當同學 他直誇我同學如何優秀多麼了不起 他撥通電話要我跟25年失聯景觀設計的同學say hollo 隔一個星期他南下來台中,我們見了個面 淡了 沒有久別重逢的喜悅 只是言不及意的噓寒問暖 酒店經紀開口畢口都要我修,好好的修(行) 大白天竟然叫我遇到這等事 見鬼咧! 回公司後同事看到他名片 像中樂透一樣訂做禮服問我 這人是不是住雲林麥寮?? 耶!跟你講 他是我們村裡最有成就的人耶,他............... 算起來我也算他表西裝外套弟ㄜ, 好像現在講的人是歐巴馬一樣 我一頭霧水 有那麼偉大嗎?還是我已經麻木了? 人生何處不相逢 處處都有ARMANI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66rrci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